13588004507

人才培养简介


科研工作的开展必须以人为本,人才是“绿色农药2011协同创新中心”发展的核心动力。中心成立以后,非常重视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及技术开发推广工作相结合,从科研型人才和推广型人才双轨培养绿色农药产业发展所亟需的人才,为产业面向国内需求,成为国际一流做足人才储备。中心制定了切实可行的中心人才培养方案,近一年来,共培养本科生283人、硕士研究生173人、博士研究生20人,企业和大学联合培养技术骨干37人、出国进修人员8人次,各类人才18人,参加国际会议交流6人次,邀请国外专家讲座4人次。牵头单位浙江农林大学获批建设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为人才引进和人才梯队建设提供了新的保障。在中心所设置的不同协同方向上分别组建了5个创新团队,以沈寅初院士为总指导,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支撑科研技术开发。同时,实现本科一本招生和面向基层的“三位一体”定向招生,预计将培养300余位相关专业本科生。 

(一)人才培养模式 

以“共享共赢”的产学研合作教育理念为指导,以“全面打通本-硕-博直通车”的拔尖创新型和“农科教合作、产学研用结合”的复合应用型卓越农林人才培养机制的创新与实践为核心,紧密结合社会经济发展对人才培养的要求,有效联合牵头单位和各参加单位开展多地区、多学校、多学科的产学研合作教育创新与实践,建立“多层次”实践平台,形成“产学研用联动”运行机制,形成高校与企业的人才培养合力。

(二)人才培养举措 

1、送出去、请进来,培养双师型优质师资 

高校选派教师到企业锻炼,企业选派技术人员到高校授课,不断强化教师的产业实践经历和企业背景。在协同中心内部开设研究生课程,邀请大学教授和企业科研人员担任主讲,向研究生、企业技术骨干、本科生全面开放。

2、学生互换交流,共享一批优质课程 

浙江农林大学与浙江工业大学建设与共享一批优质课程,可通过学生互换交流与资源共享课、视频公开课与MOOC的形式实现优质课程的共享。每年举办一次研究生论坛,就当前绿色农药关注点和进展开展讨论,邀请专家开展专题讲座等。 

3、资源共享,打通本--博直通车 

浙江农林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实现本硕博连续培养,并进行学生交叉互换,同时可到企业博士后流动站锻炼深造,培养拔尖创新型与复合应用型农药行业与产业高级人才。 

4、顶岗实习,增强学生实践动手能力 

浙江农林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本科生与专业学位硕士生在学期间,需到企业进行为期3个月以上的顶岗实习,以增强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适应行业产业发展的需求。 

(三)人才培养目标 

(1)每年联合培养本科生60名,硕士生10名,博士生2名。

(2)每年国际交流与互访5人次,学生出国留学3人次。



关于我们联系方式给我留言人才招聘友情链接

公司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联系人:陈老师      联系电话:13588004507

技术支持:杭州海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浙江省绿色农药2011协同创新中心